查看: 1732|回复: 20

[求助] 如何控制舱盖的变形

[复制链接]
发表于 2009-2-12 23:15:40 | 显示全部楼层 |阅读模式

登录后才可以下载和分享资料

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,没有帐号?注册

x
对于较大的舱盖,要对其中的结构进行换新,主要是角钢和胶条槽,如何比较有效的控制变形?目前采用的是在舱盖下加支撑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09-2-13 11:54:40 | 显示全部楼层
我认为主要的是控制焊接参数,其次背面加强

先扔块砖占个沙发,有鱼(玉)的尽管砸过来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09-2-13 12:41:39 | 显示全部楼层
多点同时焊接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09-2-13 19:46:25 | 显示全部楼层
严格控制焊接电流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 楼主| 发表于 2009-2-13 20:03:52 | 显示全部楼层
[quote]引用第1楼pl185于2009-02-13 11:54发表的  :
我认为主要的是控制焊接参数,其次背面加强

怎么做背面加强?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09-2-14 19:19:56 | 显示全部楼层
引用第4楼jarodlee于2009-02-13 20:03发表的  :
[quote]引用第1楼pl185于2009-02-13 11:54发表的  :
我认为主要的是控制焊接参数,其次背面加强

怎么做背面加强?
你搞舱盖的时候不个是钻到那么小的里面换吧,应该还是割下来换吧。做好片体再放上去吧,焊接控制好了,再有就是搞好后火调了。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09-2-14 20:39:02 | 显示全部楼层
这个问题太笼统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09-2-14 21:06:44 | 显示全部楼层
变形 是不可避免的  装配焊接阶段 尽量控制   主要采用强制法。

最后 采用火工校正  一般链式舱盖2个火工4小时完全可以校正好

箱型比较麻烦   不过也可一的      必要时配以 重块 记住要通烧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09-2-15 15:46:08 | 显示全部楼层
我们公司造的是57000的散货轮   舱口盖里面结构太少了  每次报检板面线形都不好  就算火工  因为板薄也不好控制        目前这个问题确实难以解决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09-2-19 13:25:26 | 显示全部楼层
我们船厂的58000T 的仓口盖变型超过10MM,到现在未能解决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09-2-21 15:59:33 | 显示全部楼层
还得靠经验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09-4-7 17:09:21 | 显示全部楼层

回 9楼(cgb761028) 的帖子

那就将舱口及周边单独焊接,用模俱控制变形,当船体焊好,消除应力后再将舱口安装上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09-4-16 00:46:51 | 显示全部楼层
局部挖换,一点一点漫漫来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09-8-14 21:45:46 | 显示全部楼层
控制好装配焊接工艺,舱盖下面加支撑固定,还要考虑焊接参数,焊接速度以及焊接顺序等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09-8-15 23:36:38 | 显示全部楼层
大家有没有试过在焊缝上加角钢的做法

三角形是最稳固的状态

在焊缝上扣个角钢   再另一面烧焊  变形应该很小吧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09-8-16 21:56:32 | 显示全部楼层
舱口盖顶板制好后总装后用火工和15T压砣配合做,效果较好。
底板预制好后用火工拉筋将板片调直后封板,封板后要注意焊接顺序和控制电流、电压的大小。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09-8-17 10:34:50 | 显示全部楼层
这个问题有点泛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09-8-22 08:06:58 | 显示全部楼层
这个问题能解决,记住:薄板焊接变形控制,核心技术就是刚性固定,用你手头有的条件,尽最大可能的刚性固定,一定会有效果.我曾经专门控制薄板焊接变形,这个是唯一关键.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09-8-31 14:49:07 | 显示全部楼层
楼上讲要用刚性固定的方法控制焊接变形,我想是思路错了,最好的方法还是自由收缩法控制焊接变形,变形是焊接过程中必然存在的现象,我们只有让其变形在我们允许的方向变形才能彻底解决这个问题,另外多预制,把变形分级消除也是很不错的方法。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09-9-3 16:29:43 | 显示全部楼层
来学习下,谢谢大虾指点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18-3-7 20:16:34 | 显示全部楼层
来学习下,谢谢大虾指点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| 注册

本版积分规则

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